我去吃月亮~~

【算盘里的事】04.5

公孙策坷垃坷垃地拨算盘。展昭能看出来先生还是在算账,庞昱似乎很是自信东京来的钦差查不来账,算不来钱,官衙里的账抹不平,多少窟窿明晃晃的亮着黑心肝,暗地里还咧着嘴笑,继续挑战着公孙策的神经。王朝、马汉已经派出去巡视,或者说善后,陈州饿殍遍地,难为庞昱还想到了做个形式,把尸体堆去别处,总之不要碍着侯爷的眼,更不让入了钦差的眼。还得他们重新做一次消毒,防止更大的疫情。

“展护卫。”公孙策趁着眩晕打断计算的空隙,又一次地询问做卧底的包拯情况如何。展昭说没有消息。京城也没有消息。

天光很亮了。

公孙策让人收拾了账本算盘,领着展昭去接包拯。

接不到,庞昱说他死了。公孙策常说出门要有出门的样子,对敌要有对敌的眉角,现在有人掐着他的命说您老出局了。巨阙呛啷一声,却被公孙先生止住了,没见到尸体之前不必认输的。展昭想要去大牢里找,找不到就去地里刨,陈州没那个地方藏他们开封府的顶梁柱,他想先生也是同他一样的。

展昭在牢里打转,跟在急疯了的公孙策后面,白玉堂不见踪影,他们甚至找不到一个内线来打听一二。公孙策的心跳越快,毒素越快乐,在他的血管里奔走,侵入器官,再穿过组织液,撕扯着这具鲜活的躯体。展昭听见公孙先生临将崩溃的大喊,埋了?没事的,我去把他找出来。大约是承受不住了,公孙策感觉一股液体从肺上涌出来,两眼发黑,他还想要再看一眼却只能迎接黑暗。展昭不想再过一会儿又失去一位哥哥,连忙背着公孙策回驿馆。他照着公孙策早晨留下来的方子又煎了药,蘸着酒给公孙策降温。等呼吸恢复过来的时候,四位勇士人也全了,围在旁边等着。


白玉堂带包拯回驿馆,也是飞的,比起展护卫可是颠簸多了。

路上包拯问:“他们还好吧?”

白玉堂不知道怎么回,留给包拯一个冷漠的侧脸。

包拯又问:“诶,我就奇怪了,我在山洞里给敌人干苦力的时候,就没见着你。”小白侠客依然是给他一个高冷的下颌角,“捉贼。”

“嗯?这地方还有贼的?这么穷?”接着及时上线的记忆力使包拯想起来还有富官,“等会儿,有贼也轮不到你来抓啊。你是不是欺负展护卫了?”白玉堂脚下踉跄,包拯差点交代在护城河里,吓得他手脚并用把小白侠客缠了个死紧。

“你松开!勒死我!马上就到了,别摔死在门口。”本来白玉堂是真准备把人往门口一丢,他就功成身退了,结果包拯被吓的精神无比,支使白玉堂把他送到了院里。大半夜的,不知道要搞什么幺蛾子,转而想起了红皮猫,担心他真冲动的跑去庞昱府上报仇又原路返回了,那个公孙先生应该拦得住的吧。

公孙策拉不住他的,毕竟他也是准备盘死庞昱的人。展昭跑出去的时候没心思看院子,自然没看着后院厨房鬼鬼祟祟的影子。白玉堂将要到侯府就被展昭抓了个正着,心里打了个突,觉得事情有些不受控制。也不过一息之间情势斗转,被巨阙指着的时候白玉堂隐约感到自己抓到了一些展昭的命门,但是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他慎重地拒绝了一次挑战,又珍重地给出一个消息,看着宿敌回归来处。白玉堂移交了任务觉得自己又是风流天下我一人的锦毛鼠了,走跳江湖全凭心意,现在他应当去看看那老贼人还有什么坏水没倒出来。


公孙策睡到后半程有些清醒的先兆,然而潜意识沉在梦境里不愿抽身。他在迷雾里死命地找包拯,想喊又喊不出来,他还听开封的送神歌,一句一句的,先接引了黑白先生,再给先祖敬礼,然后送走家神,送走先辈,飘在白雾里,总之没有一个声音回应他。公孙策又向来路看开封府的灯火。“我们是朋友。”是朋友啊,我护在身后的人也是你护在身后的人呀。

包拯在厨房填了会儿肚子,披头散发地往公孙策屋里冲。公孙策被他进门的声音惊动,等人到跟前了就完全醒过来了,只是还没完全离开梦境,一时吓的以为真见到索命鬼来,就是喊也得喊得响亮,指不定就吓走了。没想到是自家大人,天生是来的惹祸的,梦里也不放过他。

展昭一路飞回驿站,先遇到四勇士,还来不及问问题,就听到先生屋里的大喊,一行人往那里赶。展昭看活宝似得大人和还有些懵懵然的先生,深觉大人找猫惹狗逗先生的病不会好了,也幸好先生现在没那个心力用算盘糊大人的脸。

但是人活着回来就好,很好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