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吃月亮~~

【算盘里的事】04

公孙策不常生病,原因嘛,如果问展昭那便是开封府健身领头羊的先生不生病才是常态吧;如果问包拯那便是先生抠那点草药钱罢了,大人你是嫉妒先生的六块腹肌吗?


但是陈州是公孙先生绕不过去的一次病,无怪乎他在临行前就有不好的预感。


病毒的侵袭缓慢而隐秘,对比更多无辜平民来说,公孙策真实的撑到了一个秦天师也不敢想象的时间上。从脖颈处不是传来的丝丝缕缕的痛感让公孙策无端想到了冬日凛冽的风雪,极有耐心地让宿主在习惯小口的疼痛后,慢慢加码。偏偏包拯跑去微服私访陈州狱连个插科打诨的人都没有,展昭就跟着他坐在馆驿里,心思一半也飞去包拯那里去。于是公孙策拿过账本对起了账面,而小侠客开始打磨他的鱼骨镖。


后半夜,包拯在山洞里苦哈哈地干活,悄悄环顾四周也不见白玉堂,惯会偷懒,自己可是苦惨了。而后突然集合的指令下达,包拯的脑筋就被迫转回正事上去。来历不明的天师挑猪肉一般,踱了几个来回,才指定了一个倒霉蛋,包拯一点没在怕的,甚至有些跃跃欲试——不是上赶着找死——他得进去看看这个天师的大葫芦里有个什么乾坤。


公孙策从包拯进大牢起就悬着一颗心,哪可能睡得下,越夜越精神,盘了几本帐以后却开始不正常的眩晕。先是手指发麻而后头皮处发紧,他不由自主地张开嘴期冀得到额外的氧气补充以使得眼前的星星消退下去。展昭磨着鱼骨镖,虽然熬去了大半宿一双猫眼仍然晶晶亮,但是先生那边啪嗒一声,把他叫了起来,是毛笔掉了。展昭两步就到了先生身边,给他顺气,又准备着喂上一口茶水。“先生!先生!你哪里不舒服?我去给你抓药!”公孙策缓过劲来轻轻摆了摆手,“没事,鸡鸣前我再开个方子抓药吧,不急这一会儿。”这样一来倒叫两人想起来该休息了,展昭搀着公孙策回了卧房,才回去歇下。


公孙躺下以后反而更清醒了一些,他心知肚明这是熬夜带来的后遗症,甚至游刃有余地开始放空,想些有的没的,就是不往正事上打转。渐渐的又模糊地感觉到一些痛意,带着一些麻痒,像被虫子啮噬一般。公孙策的后颈惊起一层白毛汗,年纪轻轻地做了腐尸太掉面儿了,复而想到一些江湖上解毒的法子,比如以毒攻毒什么的。再来就是想包拯这人还是太善良,攻不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以至于开封府的先生被自愿地当个小白鼠。


“……先生,先生?”展昭是从窗外翻进来的。他将在鸡鸣时再次来到这里,带着新药,不过医生似乎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关于药方的东西。公孙策呆了一瞬,才想起来昨晚交代了抓药的事情,左右是些去热拔毒的常样,这次又加了个白酒。


小侠客在陈州的几个药房分别买了药,每家用的药方不同,倘若还有江湖客在旁一定会当这个青年人忍受不住饥荒要再起行程了。买酒,粮食都不够了哪有人酿酒。但是,庞府有。展昭去吗?不去。小侠客翻进了白玉堂来时秘密置下的小院,白玉堂且行且置地,为的还是五鼠,如今倒是给展昭行了方便。三坛女儿红三坛烧刀子,旁边还有鸡骨头。

“哈,老鼠。”

展昭抄起一坛烧刀子,把鸡骨头捡起丢了又给白玉堂的酒窝填好土才离开小院。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